English

萨达姆两名同案犯被处死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图为2006年6月5日,提克里提在法庭上申辩时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本报开罗1月15日电伊拉克政府今天宣布,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当天凌晨已被处死。

去年11月5日,提克里提、班达尔两人与萨达姆一起被控在1982年屠杀杜贾尔村148名什叶派穆斯林,犯下反人类罪,被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绞刑。萨达姆已于去年12月30日在巴格达被处死。此后,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曾促请伊拉克当局暂缓处决这两名萨达姆同案犯,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也曾表示,考虑到当前形势,伊政府应推迟对他们的处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