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浮动的国土”成为辽宁大学生思想教育培训基地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1月15日电(特约记者吴琳)14日在大连北良港,刚刚承担完实习任务归来的大连海事大学实习船“育龙”轮又有了一个新身份――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训基地。同时,为期三周的辽宁省部分高校辅导员、大学生“育龙”轮学习实践活动也将在这里起航。

利用“育龙”轮开展高校辅导

员培训,是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一项具体举措。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66名辅导员和大学生主要是来自沈阳师范大学2005级高校辅导员班的学员,以及辽宁省内部分高校辅导员,他们将在“育龙”轮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学习实践活动。一方面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艺术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育龙”轮作为“浮动的国土”,可以促进学员体验航海生活,加深对航运事业和高等航海教育的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