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家博物馆本月底闭馆扩建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韵)因场馆改扩建,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东侧)将在1月30日闭馆。今日,国家博物馆一工作人员在与记者通话时透露,博物馆的非业务部门已开始整理,准备搬迁。

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将于4月正式动工,工期为2007年至2010年。施工期间,所有展览将全部关闭。馆内

现有展览的结束时间分别为《湖北出土文物精粹展》1月21日;《宋韵――四川窖藏文物精品展》1月24日;《珍藏特展》、《异国瑰宝传友谊――馆藏国际礼品展》、《简约・华美――明清家具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优秀作品展》1月30日。

改扩建工程将整体保留老馆的西、南、北三面,进行加固改造和维修。新馆部分镶嵌在老馆中间并向东扩建,建筑风格与老馆保持一致,建筑体量比现在老馆略高,其高度形成丰富的层次,显得更加宏伟壮观。建成后的国家博物馆面积将达到19.2万平方米,为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