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信办国办首次给政府网站打分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杨谷)国务院信息办、国务院办公厅首次联合给地方政府和国务院所属部门的政府网站打分,并在近日公布了绩效评估结果。

评估结果显示:2006年国务院所属部门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是:商务部、农业部、科技部、交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国家发

改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省级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安徽省、吉林省、广东省、云南省、陕西省、江苏省和黑龙江省;地市级(含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青岛市、广州市、成都市、武汉市、深圳市、杭州市、苏州市、宁波市、厦门市和哈尔滨市。

据介绍,2006年我国政府网站建设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各级政府网站拥有率稳步提高。各级政府网站的平均拥有率达到85.6%,比2005年上升4.5个百分点。其中,国务院部门网站拥有率为96.1%,省级政府网站拥有率为96.9%,地市级政府网站拥有率为97%,县级政府网站(按20%抽样)拥有率为83.1%。二是各级政府网站平均绩效水平有所提升。国务院部门网站平均绩效为42.0分,省级政府网站平均绩效为45.9分,地市级网站平均绩效为31.1分,县级网站平均绩效为15.9分。三是各级政府网站更加重视丰富网站内容,关键性政务信息数量大幅度增加,在线办事事项显著提高,公开处理反馈公众意见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受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委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开展了2006年度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在过去的3年中,国信办独立组织了对各级政府网站的绩效评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