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移动向用户推出“八项承诺”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蔺玉红)你是否曾经莫名其妙地订购了包月信息服务?是否因忘记缴纳话费而不知不觉地被停机?是否向运营商投诉而迟迟得不到回复?针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移动通信消费不够公正、资费不够透明、服务不够便捷等热点问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今天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诚信服务满意100

”活动,向3亿多手机用户推出“八项承诺”,它们是:“全面启用新版入网协议”、“资费信息清晰透明”、“收费误差,双倍返还”、“全面实施服务定制客户确认”、“48小时首次回复客户投诉”、“业务办理“免清单”和“一台清”和自助服务电子化、“先提醒,后停机”、“专线受理不良信息举报”等内容。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徐达介绍,为让消费者享受到公正的通信服务,2007年2月1日,中国移动通信全网启用新版入网协议,杜绝不对等条款。同时,中国移动通信今年将全面实施“收费误差,双倍返还”服务承诺,对于多收的各类业务费用(包括移动信息服务费用)承诺给手机用户双倍赔偿。2007年3月1日起,中国移动通信对全球通等“先使用,后付费”缴费方式的手机用户,在停机前主动提醒;对“神州行”、“动感地带”等“先预存话费,后使用”缴费方式的手机用户,停机前进行余额提示。

为给消费者提供清晰透明的收费信息,中国移动通信今年进一步实施服务定制用户确认制度,对于订购包月类、订阅类移动信息服务,在收到手机用户的订购请求后,向用户发送请求确认信息,只有经过手机用户再次确认后才能为用户订制业务。从2007年3月1日起,对于点播类移动信息服务,在已实现网站和手机上网点播费用提示服务基础上,手机用户在当天首次短信点播时,中国移动通信将发送费用提示信息;对于用户免费体验的业务,免费体验期满后,经手机用户确认才为用户订购;中国移动通信所有用户通过网站、营业厅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都可查询到最近5个月(不含当月)的话费清单,同时,话费清单、账单将更加清晰易懂,中国移动通信将提供帮助客户理解账单的说明信息;中国移动通信免费提供移动信息业务月使用费的短信提醒服务(发送“DZXXSF”到10086即可定制)。2007年5月17日起,手机用户通过手机访问网站,中国移动通信将向用户推送收费提示页面,并对此之前产生的流量费用予以核减。

在公正透明的基础上,中国移动通信的手机用户今后还将会获得更加便捷的服务,各营业厅将实现“免填单”和“一台清”(办理一项业务只需在一个柜台即可完成)的服务,全面实现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避免让用户排长队。此外,中国移动通信在已开通手机短信办理业务基础上,2007年6月可通过手机享受话费总额和余额查询、积分查询、增值业务办理、服务密码修改等服务。对于手机用户的投诉,中国移动通信承诺100%回复,首次回复时限不超过48小时。

为方便手机用户举报不良信息,从2007年3月1日起,中国移动通信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角度出发,设置了专线受理不良信息举报。手机用户可以将收到的不良信息转发至“10086999”,或拨打10086举报,中国移动通信将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治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