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首次规划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2007-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发改委日前联合发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这是北京首次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纳入到市级专项规划体系,旨在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促进“十一五”时期北京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目标在2020年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

长刘东威介绍说,未来五年是北京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时期,因此《规划》对“十五”期间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成就、问题及形势进行了分析,首次提出知识产权发展与提升首都城市竞争力相结合,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提升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措施。《规划》中还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六项任务。为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别确立了建立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与预警机制,建立北京地区知识产权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知识产权专家库和人才培养基地等九项保障措施。

此外《规划》还提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和经营,充分保护和开发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北京的文化产业,突出知识产权与文化产业的有效融合,塑造首都创新模式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