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旅游业总收入预达1万亿元

2007-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月18日电记者李慧在今天召开的“200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预计将达10000亿元,增长率为10%。

2006年我国入境旅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国内旅游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战略推动下,以其良好的成长性保持快速增长,消费大众化、常态化趋势更加明显。目前我国继续保持

世界上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和亚洲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的地位。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预计,2007年我国的入境旅游人数将达到1.29亿人次,增长4%;旅游外汇收入达370亿美元,增长10%;国内旅游达15亿人次,增长8%;国内旅游收入达6820亿元,增长10%;出境旅游达3740万人次,增长10%。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今年国家旅游局要做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功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抓住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战略机遇,努力提升旅游产业素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确保入境旅游持续增长;深化诚信旅游体系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面履行入世承诺,进一步扩大旅游对外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