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公司2006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07-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通讯员 汤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国家电网公司2006社会责任报告》今天在京正式发布。专家评论指出,《报告》实现了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的重大创新,立足于我国国情和企业实际,创建了国家电网公司社会责任理论模型,阐述了12个方面的公司社会责任,初步建立了国有独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模式。

国家电网公司认为,在经济全球化

深入发展的时代,树立全球视野,利用全球资源发展公司,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是21世纪企业的重要责任。企业对社会各界承担的共同责任包括科学发展、安全供电、卓越管理、科技创新、沟通交流5个方面,同时对用户承担优质服务责任,对员工承担员工发展责任,对伙伴承担合作共赢责任,对环境承担环保节约责任;作为社会的法人成员,承担企业公民责任;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力量,承担服务三农责任。外界评论认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一个高度负责的国有大型企业发展战略理念与实践的逐步成熟,展示了遵循高尚商业道德,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企业价值追求。

国家电网公司理论模型清晰地描述了公司与主要利益相关方的互动关系,以学习、创新、发展为轨迹,充分揭示出公司与社会和谐互动、持续创新、共同发展的过程。同时,今年的《报告》特别增加了第三方评论的内容,报告编写的过程,成为一个沟通交流、学习创新、形成共识、提升绩效的过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