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仁医院志愿者京郊救治白内障患者

2007-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北京同仁医院的医生来给我们免费看病了”,京郊房山区城关街道敬老院里今天上午聚集了几十位老人,同仁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内科、外科和中医针灸科等科室的几位志愿者大夫分工合作,为每一位老人进行了查体、诊病。虽然天气寒冷,可志愿者大夫的认真和热情温暖了众多老人的心,志愿者大夫还

向老人们宣讲了流感的预防知识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护措施。

开展救治家庭经济困难白内障患者公益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发动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关心和帮助身边有特殊困难的人群,让爱心和微笑在人间传递,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据了解,北京同仁医院在活动期间,将通过社会捐助的形式为100位特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至此,北京同仁医院开展免费白内障手术累计将达到一万例。救治家庭经济困难白内障患者的活动推出以来,已有近20名患者到北京同仁医院报名,医院正在开展相关的筛查工作。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接受报名,最终目标是救治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白内障患者。资助对象为北京地区贫困患者(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者优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