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可追溯体系将在京推广

2007-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宁日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由中国生态环境开发研究所积极推动的“奥绿特绿色有机食品连锁机构”日前在京启动,这一连锁机构三年内将在北京市建立1500个社区网点,将绿色有机食品的主流消费群体锁定于普通市民,同时把一种新型的“食品可追溯体系”推广到全市。这种食品可追溯体系可以为终端消费者提供产地、生长方式、生

产者名称、电话地址等信息,还包括产品从产到销的全部过程,以及记录农业投入品使用和病虫害防治等信息。同时,该体系将建立有效的市场调查与反馈体系,对不合格的产品建立产地追溯档案制,直接在产地整改,从而全程确保产品的质量。

据中国生态环境开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国励介绍,食品可追溯体系的前提是实现食品的“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奥绿特连锁机构让农民通过投入土地成为有机食品基地的产业农民,用高科技改善有机食品的土壤、水质、种子、肥料等环境条件,并建立拥有专业食品运输车的终端配送中心,将农产品直接从物流中心到直营店。这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中间环节,保证其产品以低于同类商品的价格进入消费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