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勤蜜瓜”隆冬上市

2007-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眼下虽然是隆冬季节,但在甘肃省民勤县遍布各乡镇的日光温室里,却是绿意盎然,蜜瓜飘香。由于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的高效节水种植业,大面积推广反季节、无公害栽培技术,民勤县生产的日光温室甜瓜喜获

丰收,总产可达270多万公斤,从1月开始上市,目前正向全国各地销售。

该县在全省率先大面积推广种植由白兰瓜变异品种与墨西哥甜瓜杂交培育而成的甜瓜新品种黄河蜜瓜,邀请甘肃农大和省瓜类研究所专家在田间地头为瓜农传播先进种瓜技术,从而使现代科学与传统种植经验有机结合,产生了显著的效应,所产黄河蜜瓜,皮黄如金,肉绿似玉,汁甜液香,味甘气芳。平均亩产达2500公斤左右,全县年种植面积达3.5万亩;产品畅销全国156个大中城市,出口东南亚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图片摄影:民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