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又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2007-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18日电埃及卫生部17日宣布,埃及中部贝尼苏韦夫省的一名27岁女子被检测出感染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埃及自去年3月以来报告的第19个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这名患者本月13日因患严重肺炎被送进当地一家医院,后被检测出感染禽流感病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

埃及是候

鸟迁徙的一个重要途经之地,也是亚洲以外受禽流感冲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埃及于去年2月17日首次报告了禽鸟感染禽流感的病例,3月18日发现第一个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此前累计报告的18个人感染禽流感病例,除10人死亡外,另外8人已经康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