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剧宜优质稳产

2007-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河北廊坊 贾永生 我有话说

近几年来,我国的电视剧创作一片繁荣,在收视率的推动下,一些机构纷纷涉足电视剧制作,使电视剧创作出现“过剩”。据权威人士披露:近年仅央视就积压了4亿元的电视剧在库房里无法播出,造成极大的浪费。2005年我国共生产电视剧1.2万集,可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最多5000集,剩下的很多在非黄金时段也播不了,只能搁置。

这种状况极不正常。此外,电视剧还存在把关不严,粗制滥造,泡沫成堆,甚而谁有钱就可“过关”等现象,造成国内电视剧过多过滥,精品力作却少的可怜,以至于一些专家呼吁电视剧要“减产”。笔者认为,电视剧应优质稳产,首先保证质量,严把审查关,紧把题材关,细把制作关,少而精比多而滥要好得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