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00吨台湾水果受惠上市

2007-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临近春节,又是水果销售旺季。在这些新鲜上市的水果中,不乏台湾水果的“身影”。据海关统计,2006年台湾零关税鲜水果受惠进口3088吨,货值379万美元,税款优惠501万元人民币。

自2005年8月1日起,大陆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15种鲜水果实施零关税优惠待遇。截至2006年底,进口原产于台湾地区

享受零关税待遇的鲜水果共计4247吨,进口总货值为535万美元,税款优惠681万元人民币。进口的台湾零关税水果主要有槟榔、杨桃、柚、芒果、莲雾、菠萝、番石榴、木瓜、番荔枝、枣、柿子和枇杷等12种,优惠政策整体实施情况良好。这也表明台湾地区果农对此项优惠政策高度认知,充分有效利用,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为确保台湾零关税水果顺利通关,海关根据水果易变质腐烂、不宜久存的特点,开通“专用通道”,优先办理报关手续。在口岸报关现场设立“台湾水果专用报关”窗口,实行“提前报关”和“预约通关”,确保进口台湾水果在最短时间内通关,新鲜上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