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丁俊晖闯入温布利决赛

2007-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图为丁俊晖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丁俊晖又赢了!北京时间1月21日0点55分,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中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以6比2大胜曾6次夺得大师赛冠军的“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爵士,历史上首次闯进这项大赛的决赛。

亨德利表示输得心服口服。亨德利甚至预言,如果丁俊晖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将称霸世界台坛10到15年。

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世界观众的尊重。不过,小丁还是将自己的胜利一部分归功于好运气。他对亨德利第4局出现的那杆“静电”记忆犹新,在第四局争夺中,亨德利在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台面上的彩球分布并不复杂,丁俊晖局势大坏。鬼使神差的是,亨德利在攻击绿球时竟然发生重大失误,将绿球打出台桌,从而给了丁俊晖起死回生的机会,小丁再没有让机会溜走,他照单全收,一口气把台面上的球悉数打入,67比57!丁俊晖奇迹般赢得了第四局的胜利!

“绿球跳起来撞到袋角直接飞出去了,那是一杆大静电,我一看位置,想着这局肯定就拿下来了,亨德利这局运气不太好,要是打成2比2平,结局还不好说。”丁俊晖赛后说。

对于自己的发挥,丁俊晖谦虚地说:“我感觉整体发挥没有北爱(本赛季初的北爱尔兰杯)和老奥(奥沙利文)那场打得好。我认为我今天状态不错,但还不是最好。”

虽然对自己的表现不尽满意,但再次战胜亨德利,丁俊晖还是非常开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说:“今天我们俩拼得都挺凶的,前面几局球形不太好,节奏拖得有点慢,我感觉我今天的准度还不错,他出现的几个失误都被我抓住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英国的土地上击败亨德利,亨德利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选手,想要击败他你必须有好的发挥。”丁俊晖曾在200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上击败过这位“台球皇帝”亨德利。

为了庆祝比赛胜利,19岁的小丁约好了和经纪人盖瑞一起去吃牛排。丁俊晖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前,自己曾经打了一会儿电脑游戏,决赛之前,他还准备打会儿游戏再上场。

英国媒体密切关注这场巅峰对决。英国路透社这样评价中国选手的胜利:斯诺克大师赛中国丁俊晖击败亨德利,为自己预定了决赛的一个席位。尽管中国的天才选手今天进入比赛非常慢,不过,他仍然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以3比1领先。在大名鼎鼎的亨德利面前,丁俊晖的表现非常出色,整场比赛鲜有失误。亨德利赛后也不得不感叹:“比赛中,从丁俊晖手中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他是如此冷静。任何人想要打败丁俊晖,都必须发挥得非常非常的好。”

对于决赛对手的问题,虽然此前丁俊晖表示对谁都无所谓,但实际他还是倾向于“火箭”奥沙利文。因为小丁觉得能战胜奥沙利文赢得冠军会令自己更爽。他更喜欢和强手交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