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政府将修改宽松教育政策

2007-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21日电日本教育改革委员会19日决定,将向首相安倍提议修改目前日本中小学校执行的宽松教育政策。今后,日本学校的授课时间将增加10%,学生每周上课5天的制度有可能面临修改。

据此间媒体报道,隶属于政府的教育改革委员会于19日举行了全体会议,正式确定了向首相提交的报告内容。报告包括7条提议和

4项紧急对策,建议政府修改现行的宽松教育政策,并对频频发生的学生因受欺负而自杀的事件采取有力措施。

日本自1992年开始试行每周上课5天的制度,到2002年时,所有的公立学校都已完全执行该制度。当时日本政府推行宽松教育政策的目的是尽量增加学生在家庭或社区的活动时间,培养青少年的思考能力和生活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