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犯罪嫌疑人十年潜逃 一朝被“卡口”卡住

2007-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志胜 张格波 我有话说

2007年1月13日凌晨5时37分,江苏省睢宁县交巡警大队卡口中队接110指令,称有一杀人嫌疑人可能从睢宁乘车前往徐州,要求迅速上路设卡。

卡口中队民警胡明、高勇立即带领值班协警在该县城西收费站设卡,检查所有的出城车辆。凌晨6时许,在对一辆车号为“苏CQ1968”的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乘客神色异常,

便上前查验其身份证,当听到该男子为山东口音时,高勇便示意同伴该人有重大嫌疑……

经审查,从其身上搜出一把长约30cm的砍刀。据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其真名叫黄朝义,今年32岁,山东省郯城县庙山镇人,1997年12月23日下午,因恋爱纠纷将本镇吕村村民吕军(当时21岁,山东省郯城县庙山镇人)刺死后潜逃,潜逃后一直使用“仇文武”假名。后经干警网上查询,该犯于1999年6月19日被山东省郯城县公安局上网追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