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理执行积案结案率达85%以上

2007-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鲁鸣铎 我有话说

河南省兰考县人民法院去年初共排查出执行积案695件,截至2006年9月已执结620件,清理执行积案结案率达85%以上,被河南省委政法委评为“清理执行积案工作”先进县。

中央政法委52号文件下发后,兰考县委发出文件,要求全县各部门必须“积极支持和协助法院依法执行、及时协调和解决好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

难和问题,对法院在专项工作中提出的支持或协助请求,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或拖着不办”。同时将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列入各乡镇、各部门综合治理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对阻挠、干预法院执行,是文明单位的取消文明单位称号,申报文明单位的不予审批。以上措施的实施,使全县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执行工作网络,为兰考法院的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循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兰考法院的执行工作出现了执行积案下降、执结率上升的良好态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