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揭牌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新组建的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9日揭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致信祝贺。

黄菊指出,推进邮政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邮政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党

的十六大有关精神,本届政府成立后,即着手研究和规划邮政体制改革。2005年8月,国务院出台了邮政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了我国邮政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任务。各有关部门统筹规划、加强协调、精心部署,不断细化具体方案,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方案实施。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准确把握改革的力度和节奏,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了邮政体制改革在平稳中扎实推进,邮政事业在改革中不断发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黄菊强调,新的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正式成立,是我国邮政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我国邮政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中国邮政事业步入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各有关部门和邮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积极完善监管体制、转换经营机制,大力推进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不断提高经营和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为我国邮政事业的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