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剑桥中国史》中文版修订重版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世界上最具影响的海外研究中国历史的权威著作《剑桥中国史》系列丛书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修订重版,将于近期同读者见面。

《剑桥中国史》系列丛书计划出版16卷,目前,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已陆续出版了其中的12卷,各卷皆由知名学者担当主编,卷内各章节亦由研究有素的

专家撰写并注意吸收各国学者的研究成果,足以反映海外中国史研究的水平和动向。从上世纪80年代引进出版《剑桥中国晚清史》以来,20余年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已经陆续翻译出版了该丛书中的11卷,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剑桥中国清代前期史》也正在翻译校订中,至此,国内外已基本达到了同步出版。目前,已出中文版各卷包括:《剑桥中国秦汉史》、《剑桥中国隋唐史》、《剑桥中国辽西夏金元史》、《剑桥中国明代史(上)》、《剑桥中国明代史(下)》、《剑桥中国晚清史(上)》、《剑桥中国晚清史(下)》、《剑桥中华民国史(上)》、《剑桥中华民国史(下)》、《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1949-1965年)》、《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1966-1982年)》。

据悉,《剑桥中国史》英文原版各卷均以《〈剑桥中国史〉第X卷》作为书名,但因其并未按卷序出版,中间有些卷尚未成书,为了方便我国读者阅读,中文版各卷均据原书所标年代以断代书名替代。将于近期面世的新版《剑桥中国史》,对原有各卷作了较大规模的修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