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12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29日联合在京举行“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12周年专题研讨会”。与会的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对台八项主张是我们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仍将在新时期对台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许世铨在发言中指出,1995年1月江泽民同志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中所提出的八项主张,不但指导了我们过去一段时间的对台工作,而且取得了显著成效,以两岸交流为例,去年两岸间接贸易总额已突破千亿美元,两岸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与此同时,两岸政党交流也呈现新局面……实践证明,两岸关系总体上是按照江泽民八项主张所规划的方向在不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