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装有Vista操作系统的电脑正式上市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今天,联想、惠普、戴尔、宏基、同方、方正等10多家电脑厂商,与微软联合推出了装有视窗Vista操作系统的新型电脑,市场上已有40多种Vista电脑可供消费者选择。

中文版视窗Vista操作系统销售单价在1500元以上,比上一版本的视窗XP略贵一些。由于Vista对电脑硬件配置要求较高,它的推出使得各

大电脑公司的新款电脑价格普遍上涨。根据微软的建议,运行Vista的电脑,内存不能低于1024兆,对处理器、显卡的要求也相应提高。以联想的新款“锋行”电脑为例,一台电脑的价格比过去增加了1000多元。一些IT专家担忧,视窗Vista操作系统的推广将带来新一轮的电脑升级竞赛,给消费者增添不必要的开支。

据介绍,今天,微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70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举行了盛大的Vista电脑推出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