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 在发展中关注民生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月30日电如何在发展中关注民生,是今年广西“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1月28日参加河池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指出,加快广西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注民生,关注贫困,使群众共享改革

发展的成果。

刘奇葆说,民生问题始终是在发展中必须解决好的基本问题,而就业是民生问题的首要。

要坚持经济发展与促进就业并举,统筹城乡就业,多渠道、多形式增加就业岗位,重点解决好“零就业家庭”和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确保每一个城镇家庭都有人就业;加强对农民“下山、进城、入谷”务工的组织工作,切实解决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抓好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扩面工作;坚决杜绝侵占、挪用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切实解决群众“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