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 关注贫困生教育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月30日电“实施人人技能工程,逐步使初、高中毕业未升学的学生都能受到职业培训。设立技能扶贫助学专项资金,省财政安排8000万元资助8万名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

在昨天开幕的陕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上,代省长袁纯清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席话使贫困家庭的子女们欢欣鼓舞,也引起了

代表们的热议。

代表们对这一举措予以充分肯定。为了将这一举措落到实处,陕西省将安排新建1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5个县级职业教育中心和3所示范高职院校。据悉,陕西省2007年财政支出最大的一笔是教育,2007年,陕西省将全面启动“双高普九”,提高贫困县农村中小学人均杂费的补贴标准,小学提高到190元,中学提高到240元,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保障水平生均再增加10元。2007年,陕西省还将实施高中阶段贫困生助学金制度,全面完成农村中小学现有D级危房改造,远程教育要覆盖全省所有县区,保证农民工子女与城市学生享受同等就学待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