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 环保议案居首位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当前,北京人最关注什么?可以引用北京市人民代表提交的议案数来回答这个问题。

截至1月28日中午12时,北京市本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353件,其中城建环保类议案数量连续第5年位居代表议案数量首位。

今年议案中以代表团名义提交的43件,由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交的310件。从议

案的内容来看,属于城市建设管理与环境保护类的97件,占27.5%。据议案审查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一直是代表们最为关注的问题。本届人大代表5年来所提出的议案中,有关这类内容的议案数量每年都居于首位。

据了解,今年北京人大的议案也更加关注民生话题,占到了议案总数的四分之一,主要集中在医、食、住、行、保五方面。从看病难、看病贵到食品卫生安全,从房价、物业管理到经济适用房到城市交通体系,从城市居民的社会保障到郊区农民的医疗、养老保险,凡是关系到市民生活的问题都在代表的议案中得到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