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自沙漠的冰球队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沙漠和冰球――从运动开展所需要的环境角度来讲,它们原本很难共存,然而来自沙漠国度阿联酋的冰球队队员却用行动表明,阿联酋队同样可以“玩转”冰球。

1月26日,虽然距亚冬会开幕还有2天,但在长春富奥冰球馆已经展开本届亚冬会的首次对抗。场上阿联酋队和泰国队正在展开小组赛的争夺,虽然这两支来自气

候炎热国家的队伍水平并不高,但场上对抗依然激烈。刚开场,阿联酋队前锋朱马・查希里就和泰国防守队员重重的撞在一起,查希里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但阿联酋队此后发挥得更好,最终这场比赛阿联酋队以4比0取胜。

但在第二天比赛,阿联酋面对冰球强国哈萨克斯坦的挑战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他们整场比赛没有组织起一次有威胁进攻,并最终以0比38的悬殊比分负于对手。但在阿联酋队员的脸上却找不到任何沮丧的神情,相反他们有说有笑,十分轻松。“阿联酋队员是来享受冰球运动的。”赛场边的工作人员也不禁跟记者开起了玩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联酋体育代表团官员哈贾赫向记者介绍,早在1976年,阿联酋就在加拿大专家的指导下开始发展冰球运动。目前在阿联酋国内已经有300多名专业选手,冰球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足球。阿联酋属于热带沙漠气候,终年蓝天烈日,完全与冰雪绝缘,但财大气粗的阿联酋人为了开展冰球运动,斥巨资在国内修建了很多冰球馆、进行人工制冰,其硬件设施完全可以和冰球运动普及的欧美国家媲美。

哈贾赫说:“我们很喜欢这项运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冰球队也会在国际大赛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绩。”阿联酋代表团此次是首次参加亚冬会,全部22名选手都来自冰球项目。(本报长春1月3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