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国防科工专利申请将超万件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到2010年,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专利年申请量将超过1万件.其中发明专利比例超过50%。这是日前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推进工程总结表彰会议上介绍的情况。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按照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总体部署和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工作

将向纵深发展,总体目标是:初步完善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体系和管理工作体系,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水平有较大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实现较大提升,武器装备及军民结合高技术产品中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有较大提高,专利年申请量超过10000件,其中,发明专利比例超过50%,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显著提高,基本建成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知识产权信息系统,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初具规模;培养造就一支综合业务素质高,能够满足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工作需要的专业人才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