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警方抓获47名“基地”成员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30日电土耳其警方29日在6个省同时采取行动,逮捕了47名“基地”组织在该国的成员,其中包括3名主要头目。

土警方一年多来一直在跟踪“基地”组织在土活动的情况,获悉该组织要在一些省份实施一些大规模爆炸行动,于是提前进行了搜捕,在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科尼亚、科贾埃利、阿菲永卡拉希萨

尔和马尔丁6省共抓获47名该组织成员,其中包括据称是该组织在土耳其的一号头目埃克莱姆・科扎克奥卢及二号和三号头目。埃克莱姆代号为“乌萨姆”,过去经常同“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进行面谈并受其指挥。土警方负责人说,在被捕的47人中,有34人在阿富汗、叙利亚和车臣接受过武装训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