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媒体反对日本“入常”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荣 夏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1月30日电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30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坚决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因为这将“严重损害联合国的权威”。

评论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是处理国际和平和安全问题的主要机构,常任理事国在处理这些问题时具有决定权,处于负责任的地位,日本没有资格成为安理会常任理

事国。

评论说,日本过去对亚洲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至今日本不仅不进行道歉,反而千方百计加以粉饰。尤其是日本当局最近把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并不断采取措施企图使“自卫队”参与海外军事行动,甚至声称要修改“和平宪法”。这表明,日本正在成为“向和平发起挑战的危险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