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质疑伊朗与伊拉克交往计划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9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9日警告说,如果伊朗在伊拉克的军事活动升级,危害驻伊美军或无辜的伊拉克人,美将坚决予以回击。

布什当天在接受美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希望通过外交途径寻求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如果伊朗继续进行铀浓缩计划将会受到制裁。

美《纽约时报》刊登了该报记者对伊

朗驻伊拉克大使哈桑・库米的专访。库米在采访中说,美国在伊拉克遭到了失败,伊朗准备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承担起主要责任”。他还表示,伊朗打算扩大与伊拉克的经济和军事合作。美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29日对此发表讲话,对伊朗政府提出关于扩大与伊拉克经济和军事交往计划表示怀疑。他宣称,在伊拉克问题上,伊朗必须“停止扮演破坏性角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