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邮网院培养高素质行业群体

2007-01-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音 我有话说

一个行业的勃兴取决于市场的需求,更取决于该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作为通信行业及IT企业人才充电的权威教育机构,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在为行业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同时,将此理念贯彻到其教学过程和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为培养高素质行业群体创造了条件。

北邮网院的学员多数来自全国各地

的通信及IT企业的在职人员,地域的分散性和行业的统一性决定了北邮网院极具特色的服务形式。一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内信息与技术的交流,因此,在提高学员专业技能的同时,为行业学员建立交流圈显得十分必要。目前,北邮网院专门为学员建立了一个“网络联盟”,成为学员结交朋友、交流学习经验、畅谈人生经历的有效平台。不仅使学员之间轻松交流,更激活了行业内的合作与竞争,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北邮网院还为提高学员的综合素养专门设立了“自我修行”平台。在北邮网院的校园文化广场里,显赫的“自我修行”版块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学员们随时把喜欢的格言奉献出来,与更多的同学、老师一起分享。这个平台为学员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使学员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修养,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综合素质。这格言,已逐渐形成一种文化,不断激励着行业的从业者提高个人的职业道德素质,实现整个行业可持续性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