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站:高峰客流下秩序井然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沈亚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乘坐A107次的乘客请跟我走!”今天14:40,北京站临时候车室的工作人员手举写有“引导”两个大字的牌子,带领乘客从两个候车室分别进站,短短的20分钟内,近2千名乘客井然有序地上了车。今天,北京站迎来了春运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证旅客能安全有序地上车,北京站采取了多种措施疏导客流,确保

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据北京站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张翔介绍,今天客流量将超过22万,达到今年春运客流量的新高峰。为了疏导客流,北京站在20:00到22:30之间列车出发密度最大的时间,采取了“提前预检”的措施,在火车驶出前约一个小时就开始检票进站,加快了候车室循环速度,有效减轻了候车室的压力。为此,北京站按车次划分区候,并设立了临时引导车次牌。

春运以来,北京站抽调机关、车间干部并协调武警部队组成6个突击队,在候车室和站台维持秩序,并在进站口和站台协助旅客进站、上车。每趟列车开车前10分钟,车站派专人到候车室门口和上车通道进行广播引导,保证到站较晚的旅客及时乘车。车站值班站长台、二楼服务台、大厅迎宾岗和各个部位维护秩序的人员,不间断地为旅客提供问讯服务,疏导旅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