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客:旅客上车人数创春运节前历史新高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今天进入春运高峰期,北京西客站人流如潮,熙熙攘攘,北京西客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西站13日发送旅客16.2万人,全体职工全力以赴为旅客提供服务,保证人民群众出行愉快,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据铁道部春运办公室介绍,2月13日,铁路发送旅客达379.1万人,超过去年节前客流

高峰日,创下春运有史以来节前客流最高纪录。预计未来两天铁路客流还将有小幅上升。为应对持续增长的客流,铁路部门昨日增开临时旅客列车578列,同比增长11%。据了解,铁路昨日的直通旅客发送量达167.5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也创下春运节前客流历史最高。

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春运前一周铁路客流非常平稳,自2月10日(春运第8天)起,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并逐日走高,预计15日、16日达到最高点。

铁道部春运办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广州、上海地区客流较大。2月13日,北京站发送旅客10.3万人,北京西站16.2万人,广州站18.1万人,广州东站9.4万人,上海地区16.4万人。

铁道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客流突增、列车晚点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