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 执行市场准入制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对北京市食品安全消费者满意度专项调查显示,对米面、水果、奶制品、蔬菜、酒等十种主要食品的放心程度比较高。比如,消费者对米、面选择放心和一般的为96.3%,选择不放心的为3.7%;消费者对水果选择放心和一般的为94.3%,选择不放心的为5.7%;消费者对蔬菜选择放心和一般的占92

.9%,选择不放心的为7.1%。

“从农田到餐桌”,北京市建立了全过程的预防和控制体系。目前,全市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达1238个,482家企业的876个产品获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累计2600件优质农副产品注册了商标;规范了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对大米、小麦粉、食用油等28类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和严格的出厂前强制检验制度。全市生猪定点屠宰厂减至21家,大中型现代化屠宰厂屠宰量大幅上升,经改造的现代化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达全市总屠宰量的90%以上。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蔬菜和水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从2006年11月1日起,北京市开始执行蔬菜市场准入制度和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建立经销台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实现蔬菜和水产品的全程追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