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莱芜被首先解除“区域限批”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日前宣布,莱钢集团率先完成整改,环保总局决定解除对莱芜市的区域限批。莱芜成为第一个解除“区域限批”的地区。

他同时指出,1月10日“区域限批”行动公布的82个项目中,有12个严重违反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准入条件的建设项目被依法永久性关停,这些项目先期投

资达20亿元,大多是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其他70个违规项目的绝大多数正在积极整改中。

环保总局对莱芜市采取限批政策后,莱芜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区域限批”整改领导小组,现场督办莱钢集团的整改工作。莱钢集团积极落实整改要求,停止了违规项目的建设,封存了设备,并按程序完成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鉴于莱芜市整改措施得力,“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薄板一期工程”已达到整改要求,区域限批对莱芜市发展战略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明显作用,环保总局解除对莱芜市的区域限批。

被关停的12个严重违规项目是: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招商服务中心20万吨铁合金项目、江苏省常熟市航达钢铁制造有限公司建造炼钢炉、山东省烟台恒晨焦炭有限公司生产焦炭、青海省海东地区平安特种硅铁有限公司特种硅铁制造环保设施、云南省玉溪峨山天大工贸有限公司新建二号焦炉、吉林省吉林长白山精细化工香兰素三期扩能项目、安徽省阜阳市绿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80万吨冶金干全焦生产线项目、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兴邦吉西姆酒业项目、河南省南阳桐柏县绿地天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10万吨碱盐开采及加工项目,河北省唐山新联钢铁有限公司钢铁项目、河北省唐山宝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钢铁项目、河北省唐山滦南华瑞钢铁有限公司钢铁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