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雕《爱拥》让文字站起来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蒙古族艺术家刘永刚雕塑绘画作品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一组3米多高、似字不是字、似人不是人、名为“爱拥”的雕塑吸引了观众。作者刘永刚在长期的美术实践中,发现了中国方块字具有的独特的造型美,开始尝试将这些独立的文字在结构上加以改变,并将它们引入空间,从平面上站立起来。组雕《爱拥》

集书法、绘画、雕塑为一体,从甲骨文、蒙古文、巴斯巴文中获取灵感和元素。

《爱拥》以中国文字为符号语言、以石头为材料、由102个单体构成,每个单体尺寸都在340×220×150cm左右。由于作品体积庞大,无法进入展厅,只能作为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美术馆院内陈列,本次展览的主题“站立的文字”也由此而来。展览将持续到3月2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