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实现县县有一辆流动放映车目标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图文)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14日电2月14日一大早,29辆身披红花的农村电影流动放映车在人们的掌声中离开乌鲁木齐市,踏上各自回家的路。这标志着,新疆86个县(市)在中央的资助下,实现了县县有一辆电影流动放映

车的目标。8年来,国家通过实施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和“西新工程”,分五批资助新疆电影流动放映。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有关部门情系新疆各族人民,关怀新疆文化发展,给予新疆文化建设的巨大支持。

在资助电影流动放映车的同时,国家还给这些电影流动放映车配备了胶片和数字放映机、发电机、放映大篷等设备,总价值达700多万元,为全面加强新疆农村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手段,根本解决新疆农牧区各族群众看电影难的问题,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今天同时踏上回家路的,还有由国家文化部、财政部从2006年实施的“流动舞台工程”中首批无偿资助新疆的13辆流动舞台车。总价值达400万元。这将为送戏下乡,解决农牧区各族群众看戏难、看演出难带来极大便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