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奉献节日丰盛筵席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2007年春节,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及名牌栏目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努力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道丰盛的视听菜肴。

央视一套以春节联欢晚会为主打,自2月16日起,《双拥晚会》、《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文化部晚会》、《公安部晚会》将陆续播出,人们可尽情领略各种综艺晚会的风采和大腕们的精彩表

演。一套的固定栏目《一年又一年》和《过年七天乐》业已成为春节名牌栏目,前者以各地团圆为主题展示普通人的生活和愿望,后者让演艺明星来到民间与普通观众一起做传统游戏,一同感受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央视二套的知名栏目《非常6+1歌会》、《开心辞典》和《幸运52》,都将推出春节特别节目。央视三套的《快乐驿站》将精选历年精品相声小品,《想挑战吗》邀请众多明星共同打造“明星挑战群英会”。央视四套《今日关注》将推出特别节目《圈点中国典型文化事件》;《走遍中国》特别制作了《中国电影地图》,带人走进一个个别具风情的电影拍摄外景地;三大晚会《中华情》、《第十三届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典礼》、《大世界吉尼斯颁证晚会》将邀全球华人共享。科教频道的《走进科学》、《探索发现》、《讲述》三大品牌栏目将分别推出《电影过年》、《神秘的自然》、《状元贺岁》系列特别节目。新闻频道的《小崔春节大联欢》将邀请普通百姓走进演播室,用他们最本色的表演和最朴实的情感与广大观众分享快乐。少儿频道则为孩子们奉上动画大餐,《蓝猫淘气三千问交通安全系列――平安出行》、《环保剑》等在娱乐中普及普通生活常识。

央视春节期间播出的电视剧有22集电视连续剧《尘世笑谈》,讲述民国时期几个小人物的悲欢人生,由宋丹丹、何冰、谢园主演。张丰毅、高明、范冰冰主演的33集历史剧《秦始皇》,是在该剧摄制完成6年后才首次开播,是否“雪藏”的争议早已引起了人们对此剧的关注。此外,《少年特工》、《天不藏奸》、《刑警本色》、《烽火少年》、《飘雪》等也将再次重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