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成韩国大学生“冷漠”情人节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韩国一网站对976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有59.5%的人认为,情人节是“浪漫的纪念日”,是“表白爱情的机会”。但有40.1%的人表示,情人节“是商人赚钱的手段”,他们“不关心”,更有人表示“反感”。

在接受调查的757名女生和219名男生中,有3/4的女生和近半数男生表示,要为心爱的人送上情人节礼

物。“亲手制作的巧克力”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情人节礼物。其次,女生喜欢“惊喜活动”,男生主张“化妆品”。

在送礼开支方面,19.4%主张不超过3万韩元(1100韩元约合1美元),14.3%准备支出3万至5万韩元,准备花5万至10万韩元和自己做礼物,不准备花钱的人分别为8.4%和8.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