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实施巴格达新安全计划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14日电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今天正式宣布,伊拉克在首都巴格达实施新安全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巴格达被划为10个安全区,由8.5万名驻伊美军和伊军联合实施新安全措施,包括延长宵禁、关闭伊与伊朗和叙利亚边界3天、清剿非法武装分子、限制公众活动、搜查场所、检查邮件等。这是伊总理马利基去年5月上

台以来,美伊联军第三次改善首都安全状况措施,前两次均告失败。美国总统布什上月宣布调整对伊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向伊增兵2.1万士兵及在巴格达实行新安全计划。就在美伊为新安全计划造势之际,巴格达又接连发生多起重大爆炸袭击事件,伤亡数百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