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放宽对我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2日向国会确认,美国的私人企业可以向中国销售与铁道系统及波音飞机零部件有关的高科技产品。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一决定为美国向中国出口相关高科技产品扫清了道路。布什12日在国会表示,这一销售计划“不会危害美国的太空发射工业,不会显著地提高中国导弹或是太空发射能力

。”该决定将使美国的霍尼威尔电气公司可以向中国销售20个加速器用于中国铁路测量系统,同时也为销售波音商用飞机零部件和测试技术和设备“开了绿灯”。根据美国法规,凡向中国出口军民双重用途产品,必须经过国务院、商业部、国防部以及能源部的审查,经总统向国会确认后才能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