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库曼斯坦新总统就职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14日电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卡雷耶夫14日宣布,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在11日的总统选举中以89.23%的得票率赢得大选,当选土库曼斯坦新总统。

当天,别尔德穆罕默多夫

总统在首都阿什哈巴德的鲁赫耶特宫宣誓就职。他在就职仪式上说,将严格遵守宪法,继承已故总统尼亚佐夫制定的政策。他表示,将继续免费或以优惠价格向国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保持价格稳定。他承诺发展高等教育,完善医疗制度,加快住房和交通设施建设。他说,将继续永久中立的外交政策,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关系。

3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了总统就职仪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应邀出席了就职典礼。

别尔德穆罕默多夫总统1957年出生,1979年毕业于土库曼斯坦国立医科大学口腔学系,曾先后任卫生与医学工业部部长、副总理等。前总统尼亚佐夫去年12月21日因病逝后,他代行总统和武装力量最高统帅职权。

图为2月14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鲁赫耶特宫,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当选总统后向国旗行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