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积极评价六方会谈成果

2007-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3日电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结束后,美国总统布什、国务卿赖斯当天分别发表声明或讲话,积极评价这次会谈取得的成果。

布什在声明中说,他高兴地看到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达成了多项协议,并指出,“六方会谈为外交解决朝核问题提供了最佳机会,反映出与会各方为实现朝鲜半岛

无核化的一种共同承诺”。

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六方会谈达成共同文件后虽然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但却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有希望的一步”,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一个“良好开端”。她同时认为,六方会谈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应该成为国际社会合作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种信息。

此前,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通过共同文件,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非常重要的一步”。他同时表示,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