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 “送温暖”实实在在

2007-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17日电(记者曹继军)家住上海市闸北区的智障人张莉开心地收获了一份“年礼“:上门慰问的区领导承诺,近期帮助落实就业岗位,解决基本保障。

在上海,有几千市民像张莉一样得到了这样的“年礼”。上海各级政府将为困难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作为节庆工作的重要内容。“温暖”已由

以往送钱送物,延伸和拓展为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等。2月,以“实现就业,稳定就业,我们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07年就业援助专场咨询指导服务活动在全市19个区县、62个咨询服务点全面展开,8000余岗位虚位以待,确保春节前全市“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各区积极拓展“送温暖”内涵,通过节庆慰问活动促进社会和谐。为了通过走访慰问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闸北区推出了“四方圆桌会议”的创新举措,区领导到基层走访慰问时,在走访地召开由困难家庭、职介所等基层服务机构、居委会干部一起参加的“四方圆桌会议”,倾听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