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 志愿者牵手被救助儿童

2007-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李海秀)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大年除夕,北京化工大学20名寒假留校大学生志愿者一早就来到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被救助的孩子们送去了社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被中心救助的30多个孩子围坐在一间大教室中,与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表演文艺节目,共同

联欢,欢度除夕,并高兴地接过团市委等有关领导送给他们的书包、文具和生活用品的礼包,一位5岁的小朋友背着比自己低不了多少的书包高兴地说:“都快背不动了。”

据悉,除夕当天,北京各高校还分别开展了除夕“送温暖”活动,举办联欢会。今年寒假留校大学生在接受社会关心和帮助的同时,也在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积极地贡献社会、回报社会,在开展志愿服务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