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 “火树银花”映黄河

2007-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2月18日电 滔滔黄河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流经兰州市区40里。过大年了,兰州人着力打造“40里黄河风情线”,在两岸带状公园里,万盏火红的灯笼沿河悬挂,黄河上10座大桥被装扮一新。除夕夜,记者徜徉在黄河岸边,只见满眼“火树银花”,有灯光水车、水中龙虾、灯光瀑布、灯光龙源,将流动的黄河照耀得晶莹透亮;站在

有百年历史的“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铁桥上,如同置身于通亮游动的巨龙脊背上,如织的人群摩肩接踵,人人看得喜笑颜开,流连忘返。

大年初一,40里黄河风情线更是热闹非凡,在一串串繁花似锦的绿色公园里,有唱大戏的、有漫“花儿”的、有扭秧歌的、有打太平鼓的,一团团、一簇簇,竞相观看;再见黄河水上,有划羊皮筏子的,有乘快艇的,更有冬泳爱好者顺流冲浪。人们各得其所,悠然自得。

这几年,兰州人生活好了,更加追求文化享受,政府顺应群众要求,在黄河上做起了“文章”,努力使黄河富有“文化味”。兰州市政府一位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政府先后投资上千万元,使黄河亮起来、绿起来,按照环保、美化、实用的原则,并非“一次性消费”,如安装的景观灯全部是冷光源,对树木、花木、游人均无害处,尤其是亮化设施,使用寿命长,不会因春节过完而终结,灯光水车、灯光瀑布等亮化景点,将长期保留下来,作为“明珠”永远点缀在黄河风情线上,供人们欣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