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 民族风情满天山

2007-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18日电 虽说达吾提・买买提是个维吾尔族人,但今天一大早他还是早早起了床,因为今天是春节的大年初一,他要给单位里的汉族同事拜年,而且一定要赶个大早才行。这是他多年的习惯了。

像达吾提・买买提这样在汉族同事过年期间拜年过春节的维吾尔族同志,如今是越来越多。家住山西巷的阿孜古丽春节

前也是忙了好一阵子。“过去大家分得很清,汉族同志的年,民族同志的节,现在我们像一家人一样,许多少数民族同志也过起了春节,因为春节喜气洋洋的,心情很愉快。”阿孜古丽这样说道。

少数民族同志参与到汉族同志的春节中来,春节的乌鲁木齐市刮起了一股浓浓的民族风情。大街小巷大红灯笼高悬的同时,来自少数民族的一些卡通人物祝福画也竖立在城市的街道上,像阿凡提骑着小毛驴送礼,维吾尔族小姑娘手捧水果盘向行人微笑等,给人一种多彩的风情。

这不,在西北路29号院内的王长年家里,一大群少数民族同事来拜年了,他们手提各民族的小吃,如撒子、油馕、包尔扎克(一种油炸小点心)等,说说笑笑地互致问候,共祝新年快乐。阿不力孜・阿不都拉兴奋地说:“我们像亲兄弟一样,春节是中华民族的节日,我们也在过春节,而且一定会更加高兴,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愿意看到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看到各民族兄弟越来越亲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