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 欢欢喜喜文化年

2007-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通讯员 刘春春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2月18日电 大年初一上午,江西省瑞金市沙洲坝镇沙洲坝村的群众活动室里,100余位农民欢聚一堂,兴高采烈地跳起了当地的传统舞蹈“竹高舞”。村民杨衍民说:“大家一起来唱唱歌、跳跳舞,共度春节,真是别有一番风味。”连日来,江西各地群众纷纷开展起各种文娱活动,庆祝新春佳节。

九江市都昌县精心组织具

有民间民俗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农民业余剧团、文化户、民间书社和民间艺人的作用,通过举办歌咏比赛、民俗文化庙会、民俗灯会、民族民间习俗展,写春联、送年画、猜灯谜、耍龙灯、舞狮子、扭秧歌等健康有益、生动活泼的文化活动来庆贺新春。该县文化馆在春节期间,组织专业剧团,到各乡镇进行巡回演出;县电影公司调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的优秀故事片和科教片,组织精干放映队深入社区、乡村放映。吉安市永新县自古以来就有舞龙灯闹新春的习俗。该县组建了108支老年龙灯队,在春节来临之际,齐上阵共表演,既锻炼了身体、快乐了自己,又促进了乡风文明,给村民们送上了一道丰盛的视觉大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