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成功发射5颗探测卫星

2007-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8日电美国17日在卡纳维拉尔角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了一枚带有五颗探测卫星的运载火箭。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发射火箭中携带卫星最多的一次。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5颗相同的卫星探测器搭乘一枚德尔塔Ⅱ型火箭,在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升空。探测卫星将被主要用于帮助科学家研究高层大

气层对地球磁暴及其引发的极光喷发进行全面观察。

美国研究人员表示,近30年来,人们一直试图揭开磁暴的形成之谜。磁暴不仅能损坏通讯卫星和电网,还能对北纬度的飞机乘客造成高辐射。科学家们还认为,极光的变化和动态也有可能与磁暴有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