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银装素裹逛北山

2007-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个仿真的大倭瓜,在一侧挖出一个坑儿,谁都可以坐进去“占福窝儿”;一个大表盘,时针、分针和秒针的头儿上都是“小脚丫儿”,它们所指的不是时间,而是“福、禄、财”……每年的大年初一到初五,吉林市北山公园就会引来无数欢乐的人群,在银装素裹的梦幻世界里逛庙会。

吉林北山庙会亦称北

山药王庙会,始于清乾隆三年(1738),有“千山庙会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之誉。9年前,吉林北山风景区管委会开始举办新春庙会,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游人在这里度过了欢快的春节。向产品注入文化内涵,把北山新春庙会办成全国一流的年文化盛会,让北山新春庙会的影响力赶超北山民俗庙会,这是风景区的努力方向。18日至22日举行的吉林北山新春庙会是第九届,在前几届的基础上增加了10多个经过精心设计的新项目。

“我每年都让爸爸妈妈领我去北山逛新春庙会,最吸引我的是冰雪大世界,滑雪、狗拉雪橇、雪圈、雪地摩托、雪地骆驼,可好玩儿了。”市实验小学的周建一几乎把每一个项目都列举出来。

除了吸引小孩的冰雪体育活动外,那些充满情趣的宗教文化活动、文艺表演活动、游艺娱乐活动、文化展览活动和美食购物活动使得每一个游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快乐所在,马戏、杂技、歌舞、秧歌,土特产品、风味小吃,可谓琳琅满目。

“就像盼春晚一样,一年一度的北山新春庙会已经成为我们江城百姓年终岁尾的一大企盼,”吉林市民王迪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